雪凝的小树苗

间歇性写东西水平在线。
是个废物。
头像画师:馍馍依依仔。

回家(Wonderbat)

故事梗概:联盟在蝙蝠侠缺席的情况下通过了一条关于神奇女侠的特别条例,蝙蝠侠对此表示非常不满。他将如何处理这件事情呢?

--------------------------------

几年前看动画被一脚踹进坑,然后一直蹭吃蹭喝到现在。

最近重温动画,产粮。

最后祝食用愉快。

--------------------------------

“我再问最后一次:这条愚蠢的规则是怎么通过的。”

尽管穿着象征无限勇气、力量和威信的制服,超人此刻却表现得完完全全像一个没有任何主见的傻大个,他不断地倒换左右手去挠根本不痒的后脖子,眼神在天花板上乱飞:“我们民主投票了。”

“接着编。联盟创始人里只有两位女士。”

“闪电侠立刻同意,J'onn表示支持,GL也觉得女孩可以多享受一些休闲时间——”

“那么这是你纵容的结果。”

“呃,纵容?或许叫‘少数服从多数’更合适?”

“联盟规则:任何有关条例的修改都应当由全部创始人参与表决。”

“拜托布鲁斯,已经5票了,就算你在场——”

“所以这还是你纵容的结果。”

超人当机立断举起双手把自己从这件事情里拎出来:“停——布鲁斯,别拿我撒气。这事儿已经板上钉钉,与其用你腰带里藏着的氪星石威胁我,不如试着去和戴安娜谈谈;严格来讲新条例明天才会生效,如果你能劝戴安娜回心转意,那我想谁都不会有意见。”

一口气说完这话的超人一下子找回了底气,他甚至从座位上起身挑衅地叉起腰,与可怕的蝙蝠侠鼻尖贴鼻尖地对视:X视线敏锐地捕捉到面罩下布鲁斯咬牙切齿的表情在“戴安娜”这个名字从他嘴里溜出去的同时有一瞬间的松动,即便还没有彻底想通这点变化意味着什么,但至少也明白只要把有关蝙蝠侠的难题甩给戴安娜,那这个难题就算解决一半了。

“她在哪儿?”

“应该还在山火救援的任务上。”超人摩挲着下巴尝试回忆细节,“这是个大工程,她和闪电侠带着一些手脚麻利的成员走了大概……3天?具体你可以翻翻日志,那儿有详细的值……”

“……班表。”

话音落下之前蝙蝠侠已经大步流星走出了会议室;超人站在原地眨了眨眼,确认黑暗骑士一时半不会回来之后垮下肩膀长长出了口气:尽管把蝙蝠侠炮轰的焦点转移给戴安娜让他觉得很有些对不住朋友,但这是目前减小“伤亡”的最佳选择。迟钝如他也看出固执己见的蝙蝠侠总会或情愿或不情愿对戴安娜做出各种各样的妥协与让步,如果所料不错,这一次亚马逊公主应该又会赢上一局。

--------------------------------

“嘿Bats!接班吗?”

蝙蝠侠无视掉闪电侠热情的招呼直勾勾盯着传送台,他更关心另一个依旧没有出现的身影:和闪电侠列在同一张名单上的英雄都已经回到了暸望塔,下一轮支援的也走上了台子准备传送,然而他在等的人还是没有回来。

这可不算什么好兆头。蝙蝠侠换了个姿势靠在墙上,回来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点擦伤或烧伤,而他们的亚马逊公主又是出了名的冲锋者:万一她被烧倒的树砸中头,或者被突变的风向卷进了火海……

蝙蝠侠低低咒骂了一声,他拒绝接着设想更糟糕的结果;墙上的电子钟跳跃着汇报又一个毫无结果的十五分钟已经溜走,耐心几乎到了头,他大步冲到控制台前劈手夺过一支麦克风开始咆哮。

“暸望塔呼叫神奇女侠,立刻回话。”

无人应答。

“暸望塔呼叫神奇女侠,讲话!”

 一片死寂。

控制台的联络员完全不敢直视蝙蝠侠如刀割般的目光,磕磕巴巴试图解释前因后果:“根、根据日志,神奇女侠的耳麦在第一天就意外损坏了,之前一直使用闪电侠的频率回话——”

“那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召回?”

“神奇女侠坚持耳麦的损坏不影响任务——”

“重大失误!失去对战友的监控!你知道可能造成什么后果吗!你担负得起吗!有多少罪犯都在觊觎神奇女侠的力量,如果这会儿她落入莱克斯·卢瑟的手里,你让我们去哪找她!”

“蝙蝠侠,冷静。”火星猎人及时出现把吓得快要尿裤子的联络员从蝙蝠侠狂风暴雨般的攻势中解救出来,推着怒气冲冲还不怎么情愿的蝙蝠侠走到传送室的角落里:蝙蝠侠如困兽般在狭小的空间走来走去,J'onn不动声色地看着他原地打转,从上一次徒手挖掘火箭到今天在众人面前失态咆哮,看来亚马逊公主的的确确在黑暗骑士的世界里占有一席之地。

唔,或许不止一席。

“我知道你在笑。”

J'onn对自己被拆穿并不恼火,相反他正好可以大大方方把微笑挂到脸上了:“放轻松,我的朋友。戴安娜不会有事的。”

“你和她进行心灵感应了?”

“没有。距离太远,难度太大。”J'onn轻拍蝙蝠侠的肩膀,“但如果你非常需要,我可以试试看。”

蝙蝠侠深呼吸几次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尽管来来去去的人迫于他的气场没有一个敢朝这边瞥一眼,但他自己明白,这一次的表现几乎越了界:他让情绪主导了判断和行动,只要事涉戴安娜,他总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蝙蝠侠烦躁地掐了掐鼻梁,他知道J'onn口中的非常需要另有所指,但他不准备回应这个问题,因此只是冷下脸用公事公办的语气回应火星朋友夹带私货的善意:“没必要,只是一点不要紧的公事。”

“我觉得戴安娜的提议可以理解。”J'onn并不追究,他拉过两把椅子请暴躁的蝙蝠朋友坐下,“从我的立场来看,我完全理解她的想法。”

“我们不应该给任何人特权。”

“或许这个不应该称为特权。想想她的立场:离开熟悉的土地,放弃众神的荫庇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生存,对抗本不属于她来应对的威胁;戴安娜和我不一样,我早已无处可归,而她却有第二次和族人——”

“够了,J'onn。”蝙蝠侠伸手阻止J'onn再说下去,他叹了口气,语气中的苛责不再;他低头看了看手里写着附加条例的草案,“我只是……算了,当我没说。”

J'onn再次拍了拍蝙蝠侠的肩,蝙蝠侠尴尬地搓了搓鼻子,把纸折好又放回腰带。

“夜翼呼叫蝙蝠侠,有一桩珠宝抢劫案需要你协助处理一下。”

蝙蝠侠皱起眉头,戴安娜依旧没有出现,而刚才被他一顿臭骂的联络员正探头探脑地朝这边看,显然有事汇报却没有勇气靠近过来。

J'onn从椅子上站起身:“这边交给我,你走吧。”

蝙蝠侠立刻站起身;可电梯来了他却没有急着进去,停了几秒才忽然闪进即将关闭的门里。

J'onn微笑着冲蝙蝠侠离去的方向挥了挥手:“不必客气,我的朋友。”

--------------------------------

布鲁斯披着浴巾从淋浴间走到电脑前;抢劫事件结束的很顺利,所以在睡觉前他还有时间来处理一些其他事情。他发现阿尔弗雷德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准备好咖啡,疑惑之时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布鲁斯少爷,戴安娜女士在书房等您。”

“等会儿就来。”

“少爷,真正的绅士不会让一位女士一直等待。”

布鲁斯小声嘟囔了一句;他从打印机上捡起热乎乎的文件,套上一件t恤快步穿过暗门前往书房;他发现自己走得比平时要快很多,对此他感到十分恼火。

他又让情绪带着他跑了。

然而布鲁斯所有的抱怨在看到戴安娜的一刻就全部灰飞烟灭,美丽的亚马逊公主蜷缩在长榻上睡得很沉,乌黑的长发遮住了半边面庞,露出的左眼睫毛微微翕动;灰色毛毯肯定是阿尔弗雷德为她披上的,露在外面的左手还堪堪揽着一本《希腊神话故事》。

“她来了多久?”

“六个个小时,少爷。你不能指望所有人都跟韦恩一样,全是夜猫子。”

布鲁斯瞥了一眼挂钟,已经是凌晨四点。提姆擦着头发从门前路过,他把脑袋从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中间的空隙挤过去,在看清长榻上是谁之后忍不住打了个呼哨:“老天!这不是Wondy吗!她可真好看!”

布鲁斯立刻严厉地瞪了提姆一眼,长榻上的睡美人发出一声困倦的呻吟,他立刻示意阿尔弗雷德把聒噪多话的少年弄走,自己三两步走到戴安娜身边蹲下把书接过来,注意到书页停在赫拉克勒斯抢夺亚马逊女王金腰带的故事上。

“看来男人们写的故事不怎么吸引人。”

戴安娜的脸上绽开一个朦胧的笑,这样不设防的公主有一种与平日里截然不同的柔软的美感,布鲁斯几乎是下意识伸手为她整理好睡乱了的头发,他的左手轻轻托住戴安娜的脸颊,视线无意识落到戴安娜的双唇上:那些关于为什么不应该和战友约会的藉口开始变得模糊,他甚至开始设想他们下一次跳舞的地方,巴黎,巴黎够浪漫吗?不,还是雅典吧,戴安娜应该更偏爱那里。

阿尔弗雷德的轻咳把他拉回了现实;布鲁斯懊恼地快速和戴安娜拉开距离,就差一点点,只差一点点,他差点做了蝙蝠侠永远不该做的事情。

“我为你们沏了茶,请慢用。”

布鲁斯接过茶杯递给戴安娜,睡美人已经完全清醒过来,她笑了笑接过茶杯,布鲁斯从她眼中看到了一闪而过的失望。布鲁斯的心也向下沉了一点,他从来不想让他的公主伤心,但事实上,他总是那个伤戴安娜心的人。

蝙蝠侠的声音说这无可避免;真正的布鲁斯说他就是个蠢货。

戴安娜啜了一口茶打破沉默:“J'onn说你今天下午一直在找我。”

布鲁斯决定暂时搁置其他问题,顺着戴安娜给的坡走下去:“为什么耳麦损坏不及时返回暸望塔?”

“布鲁斯,我靠手救人,又不是靠耳麦。”

想起这事儿他就来气,语气也跟着再次严厉起来:“没有耳麦,我们要怎么——”

戴安娜比了一个停的手势,布鲁斯立刻闭上了嘴;通常而言蝙蝠侠并不听从任何人的指令,可又一次,他为戴安娜破了例。

布鲁斯觉得自己正在进行一场必败的战斗,输家和战利品都是他自己。

“我已经听说你今天下午怎么骂人的了,所以现在咱们跳过。我来……是和你商量其他事情。”

布鲁斯扬了扬眉毛,合起书坐到戴安娜身边;反倒是戴安娜绞起手指眼睛盯着桌面上茶壶的反光不再言语,布鲁斯忍不住开始在脑海里过滤他能想到的所有可能性:山火没有被扑灭、平民没有被救出来、联盟成员受伤甚至殉职……又或者是戴安娜本人受到了什么伤害。这样的想法让布鲁斯不寒而栗,他几乎是下意识拉住戴安娜右手,绞尽脑汁搜刮宽慰的词句。

“公主,我在这儿,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办法。”

戴安娜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她抬起左手轻轻盖住布鲁斯的手,轻声宽慰身边紧张的男人:“布鲁斯,我没事。是关于新条款——”

“我同意。”

“不好意思?”

“我说我同意,条款通过。”

“不,布鲁斯,我不是来游说你的。”戴安娜叹了口气,“我思来想去,觉得这样的做法还是太自私了——我是说,联盟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而我以这个为借口为自己请求常规休假的权利,这不公平。”

“戴安娜……”

“所以布鲁斯,我想我还是撤回这条申请,明天的会议上我就说出来。”戴安娜闭起眼睛揉了揉酸痛的太阳穴,布鲁斯的笑声却使得她重新抬起头。

“恐怕太晚了,公主。”布鲁斯朝她晃了晃手里打印好的文件,“全新的联盟值班规则,明天就会在暸望塔的公屏上滚动播放。”

“可是——”

“没有'可是' 。我知道希波吕忒女王和天堂岛对你的意义。相信我公主,我知道家……家人对一个人来说有多重要,尤其是你们现在开始修补你们之间的关系。”布鲁斯清了清嗓子把纸举起来,大声念出上边的文字,“每月的第三个星期五,神奇女侠将不参与任何联盟活动。除非天塌下来,否则不要联系神奇女侠。”

戴安娜的眼睛危险地眯起来:“布鲁斯——”

“开玩笑的。”布鲁斯勾起一个恶作剧得逞般得意的微笑把纸交到戴安娜手里,“我没有修改任何规则。公主,你有随时回家的权利,不需要我们表决确认是哪一天。”

“我担心会对联盟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戴安娜从头到尾浏览了一遍确认布鲁斯真的没有修改任何细节,“毕竟天堂岛不比韦恩庄园,就算是我也要飞好一阵。”

“那我们还有一个最终方案。”戴安娜的眼神立刻亮起来,布鲁斯不得不把眼神挪开才能从脑子里接着拣出下一句话,“你可以和制定排班表的人提前确认,这样就算万无一失了吧?”

“好主意——等等布鲁斯,你和我不就是制定排班表的人吗!”

布鲁斯骄傲地挺起胸膛,脸上挂起胜利者的微笑:“所以说——公主,只要你想回家了,和我说一声就行,我会安排好一切。”

出乎布鲁斯意料的是,戴安娜的谢礼是一枚落在他脸颊上的亲吻——但或许这个吻也并不完全让他意外——上一次戴安娜发现只有他在试图从一枚大导弹下拯救被所有人判了死刑的自己时,也以这样的方式表示了感谢。

自那之后,或许就是自那之后,他们两人之间的气氛开始有些不同了。

“你该休息了,布鲁斯。”戴安娜把手从布鲁斯的脸上拿开站起身,脱下柔软温暖的毛毯折好放到一边,“我也得回暸望塔去。”

布鲁斯下意识排斥戴安娜离开的想法,他站起来快走几步挡住戴安娜步伐:“我想阿尔弗雷德已经收拾好了客房,你可以留下……吃过早饭直接回天堂岛去。”

“那你明天会用蝙蝠战机送我吗?”

布鲁斯大笑起来,戴安娜很少听到他这样真实的笑声:“公主,就算我想也不能这么做——你知道,不等靠近陆地,我就会被你的亚马逊姐妹扎成刺猬。”

戴安娜眨眨眼睛,想象中的刺猬侠显然没有蝙蝠侠帅气,她忍不住笑出声,惹得布鲁斯不住朝她瞥去,好奇究竟是什么能让亚马逊公主开心成这样。

从书房到客房的路竟然如此的短。

布鲁斯为戴安娜打开房门,晚风吹散长发,他抬手为戴安娜把一缕碎发别到耳后。

“晚安,公主,希望你明天一路顺利。”

——END(?)——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凝的小树苗 | Powered by LOFTER